公 職 人 員 (香 港 ) 演 講 會 Club number:938673
Public Officers (HK) Toastmasters Club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, District 89 Division K Area K5 e-mail: hkpotmc2006@gmail.com
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溝通及領導課程語文運用活動照相館 (Good Times Gallery) 加入我們演講會相關網頁註冊
簡介香港發展/國際演講會歷史

香港發展簡介


香港的演講會活動始於1954年,由蘇格蘭人Adam Aitken先生從美國引入。起初只有小數的英語演講會成立,發展至今天,全港有超過50個演講會分別以英語、普通話和廣東話進行演講的活動。在2010年6月及之前,香港隸屬於國際演講會 80區城,80區域包括香港、澳門、星加坡及泰國,而香港則分為HK兩區,共有40多個演講會20107月起,香港分為H區、K區及G區,並與中國和澳門各區並列於國際演講會85地區。

由於演講會在中國的新速發展,在2012年7月開始,大中華地區再分成85地區 (包括在中國東、北地區的演講會)及89地區(包括在中國南、西地區、香港及澳門的演講會) 因此,本會成為89地區的一份子。
 
在全港數以千計的演講會曾員當中,其中不少出色的演講者是公職人員。


香港的會員在地區性比賽有一向有極之出色的成績,在全球性賽事當中亦屢獲殊榮。



國際演講會歷史

國際演講會於1924年由 Ralph C. Smedley 博士在美國加州 Santa Ana 青年會成立,目的是通過演講練習提升會員的溝通和領導才能;經過不斷發展,成為了國際性非牟利教育組織。經歷八十多年的發展,國際演講會現時擁有超過10,500間分會,遍佈全球90多個國家和城市,會員人數超過211,000,他們來自社會各階層,有商界領袖、專業人士、大學生等。











本會宗旨
簡介香港發展/國際演講會歷史
演講會比賽及本會成績
2020-21 幹事會
歷屆會長
聚會地點
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溝通及領導課程語文運用活動照相館 (Good Times Gallery) 加入我們演講會相關網頁註冊